line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年“互联网+” 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年“互联网+

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

20191123日下午2:30,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4举行了第三届互联网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权正军老师,副院长宋鹏飞老师和查飞老师,团委书记任豆豆老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巴提亚老师,以及三位专职辅导员尚旭老师、薛丽娟老师以及赵鹏老师。本次比赛由学生会四位同学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参加决赛的8个队伍:百科全书队、加把劲骑士队、梦想护航队、我们都对队、三好学生队、rising sun队。比赛共设有5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论述题,观众作答题,题目类型主要涉及实验室安全防护、日常安全防护及生活常识。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个代表队在场上作自我介绍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自信与斗志,队员们团结友爱、气势恢宏地喊出自己代表队的口号,尽显我化工院同学的朝气。

在接下来的必答题环节中,各个队伍互不示弱,争相答题,一直在尽力的缩小比分上的差距,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在抢答题环节,每位同学都集中精神,竭尽全力抢答,虽然偶尔会错失答题机会,但也决不气馁。而在第三环节的风险题中,各个参赛队伍更是把握住反超机会,慎重作答。最后在论述题中,各参赛队就所给题目进行了精彩的观点阐述,并且组内同学进行相应的补充,凸显我化工人的团结以及对知识的严谨的学习态度。总之,无论是必答题还是抢答题,亦或是论述题,每位同学都能发表自己的看法,尽显丰富的安全处理与应用知识。到了场外观众答题环节时,每位同学都会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场内气氛十分活跃,尽显我院同学很强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安全处理能力。

比赛过程中,我院院长权正军老师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并且就“校园安全”方面对我院学生提出了最美好的祝愿,除此之外,副院长查飞老师对后面参赛的队伍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作为一个化工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怀有严谨的求学态度,要时刻注意实验室操作安全,时刻警醒自己。比赛最后便是颁奖仪式,成功入围的参赛团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本次比赛旨在让广大同学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相信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有所警醒,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82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