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高锦章教授为学院2019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9月17日上午9:00,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锦章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宋鹏飞老师主持,2019级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高锦章教授明确提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三生活的区别,进入大学,不仅是从身份上发生变化,学习方式也有了本质的区别,高三学习是背诵,记忆。而大学学习则是需要产生好奇和兴趣,才会更好的去了解,去记忆,这样才会事半功倍。大学的学习不会再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并且,大学四年中,需要一年一年的踏实积累,否则在大四毕业时将会手足措。 


其次,高锦章教授提出“科学是艺术的脊梁,艺术是科学的翅膀;浪漫是科学的天窗,冷酷是科学的目光”,在面对专业课和非专业课时,大多数人都会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专业课中,但是专业课和其他课程都是息息相关的,所有课程都很重要,只有把所有课程相互联系,相互贯通,才能够学习的更加得心应手。

高锦章教授最后讲到,我们在提高自己学业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永远跟党走,初心记心间,建国70年的巨变,让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让你身居异国他乡之时,倍感祖国强大!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全体新生更全面地了解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都对大学生活无比向往,也一定能在大学中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拼搏!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82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