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1+1”宣讲对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我院于12月7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A区12楼大厅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1+1”宣讲对谈活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专家学者李朝东副校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曹亚斌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赵辉、院长权正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汇海和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共33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赵辉主持。首先,赵书记代表学院对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李校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从人类规律、发展规律、建设规律三大规律和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进一步解析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准确的宣讲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在场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曹亚斌老师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和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几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讲解了党章的修订内容,从历史意义、发展目标、如何发展、时间表、规划图等五个方面阐明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曹老师不时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结合他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并对师生们所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最后,赵书记提出了以下要求:希望广大师生紧密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紧密结合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我院化学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主要内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